汽车关税下调,南沙政企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8-05-30
来源:

5月30日,由我会组织的南沙平行进口企业座谈会在我会南沙汽车平行进口分会会长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会议室召开。广州市商务委、南沙区口岸办、南沙海关、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汽车码头及平行进口汽车企业近60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广州市商务委通报了广州市2018年促进南沙口岸汽车进口扶持资金申报、广州市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动态调整及统计制度的制定情况;南沙口岸办对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南沙平行进口汽车扶持资金申报事项进行具体的说明;南沙海关就近期关于关税调整等政策进行了解答;企业也集中反映了近期经营中遇到各种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答疑。

最后,市商务委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这次关税的调整,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企业抓住这次机遇,及时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二是相关部门即将推出更多的便利措施,企业应树立信心,做实机遇前的准备工作;三是南沙分会将陆续推出对外推广活动,宣传推广南沙汽车码头,让更多零售商及消费者买平行进口车到南沙码头。希望各企业同心同力,一起努力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