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2017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

时间: 2017-08-09
来源:中非经贸

“海外网2017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是由《人民日报》海外网和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联合主办的、由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的新媒体高峰论坛。金融论坛是此次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相关部委和“一行三会”及金融界、经济界等领域的高层、专业和著名学者都将参与。此次论坛,将有助于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宽投融资渠道,欢迎企业踊跃参加,有意向者请与我中心联络。

       以下为“海外网2017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金融分论坛方案”。


海外网2017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

               金融分论坛方案

 

一、金融论坛宗旨

当今时代,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世界科技革命正在孕育突破,并没有停歇。经济全球化深入拓展,曲折中继续前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影响依然存在,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时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各国寻求发展、谋求改革的愿望强烈,开放发展与合作共赢的趋势未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乃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由中宣部和人民日报社和中央相关部委办在四川召开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大外宣的战略。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金融改革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定要把金融搞

 

二、金融论坛主题

绿色金融、共享经济此次金融分论坛的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探讨如何夯实金融发展基础,抵御金融风险,营造更好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发展环境

金融创新关乎国家前途和命运。中国正奋进在国家现代化征程上,我们的发展既处于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面临一系列重大结构性问题。持续下好中国经济这盘棋,实现升级是方向。这需要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来激活,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创新型金融企业贵在追求卓越、追求创新。敢于质疑、敢为人先、敢于创造,是创新之树成长的沃土。

此次由人民日报海外网《金融》频道实施的一带一路金融论坛会议,得到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国家相关部委和一行三会及金融经济高层领域专业和著名经济学者及金融界的广泛的关注和参与。


金融论坛(地点及时间

  

海外网2017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金融分论坛于2017年95-6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四、出席金融论坛领导及嘉宾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人民日报社领导 振武或李宝善

人民日报社海外版总编辑 王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