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 2017-05-12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11月,于20066月投产试运营,投资总额60857万元。股东包括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广东南沙港桥股份有限公司及NYK HoldingEuropeB.V.四家。主营货物装卸搬运、仓储和运输代理等服务。

码头占地面积达42.33万平方米,岸线全长623米,纵深600米,设有35万吨级深水泊位,可停靠目前国际最大型的汽车滚装船(载量8000台),现有堆场面积37万平方米,可堆存商品车2万台,设计年通过能力达100万台,是华南地区唯一的,规模最大、设施条件最好的专业化汽车滚装码头。

码头于2014312日通过省政府验收组验收,正式实现对外开放。并于同年826日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正式获得外贸整车进口资质。201597日,码头首次实现外贸进口滚装船首次靠泊,顺利接卸首批32台外贸进口整车,正式开展大贸滚装船整车业务。

公司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与国内的汽车码头、船运公司形成战略合作联盟,分别与深圳长航、深圳中外运、上海安盛、中远航运、大连中海等五家船公司合作,开辟上海、天津、大连、海口、青岛、烟台等班轮航线,承运包括丰田、本田、日产、海马、通用大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广汽传祺等多品牌的内贸商品车。与此同时,在整车进口口岸验收开放以来,公司紧跟政策步伐大力拓展汽车整车进口业务,成功开辟了包括中东、东亚国际滚赚进口整车班轮航线,并顺利引进包括宝马、奔驰、路虎、雷克萨斯、奥迪、丰田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平行进口车业务,进一步加快了整车海运物流模式的规模化进程,实现了内贸、外贸业务双向、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