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南沙片区召开促进整车进口业务专题会

时间: 2019-01-10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2019年1月9日上午,在南沙区行政中心会议室,由管委会潘副主任主持召开促进整车进口业务专题会,听取各相关单位关于《推动自贸区南沙片区整车进口业务更好更快发展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及措施的汇报。出席本次会议人员有管委会、市商委、投促局、国规局、口岸办、金融局、土发中心、南沙海关、黄阁镇、广州港集团、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南沙汽车码头、海嘉码头、近洋码头、以及广汽商贸等20家试点与非试点企业。

会上,口岸办罗副主任汇报整车进口业务2018年整体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南沙海关、金融局介绍促进整车进口相关业务发展、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创新举措。

会中,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市商委,听取了广州港集团汇报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及在重点项目、滚装船航线引进等方面的做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听取了我会熊会长汇报了2019年相关工作部署,促进会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打通全产业链,促进产业发展。各企业也汇报了今年相关工作安排。

市商委张副巡视员也指出,市商委今年会做好政策的延续调整,形成市、区间的联动,在配套的综合服务与信息平台等方面也配合发力,更加精准地服务整车进口业务的发展。同时也指出将启动试点企业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企业信心与积极性。

最后管委会潘副主任做总结发言指出,2019年,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已经走过了3年,三年间南沙区一跃成为全国第二大平行进口汽车口岸,从以前的做大做强,到现在的做好做优,管委会会认真听取企业建议和研究全国相关口岸扶持汽车业务发展政策,利用市商委政策延续调整的有利契机,争取市区层面的扶持政策形成良性互补,做好相关工作部署,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