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车协会拜访我会

时间: 2018-12-10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日前,泰国电动车协会、亚洲UBM(泰国)公司一行4人到我会进行了友好交流。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和我会新能源汽车专委会毛秘书长陪同。

会上,双方就"中泰"两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与潜力进行深度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会议体现了泰国协会对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认可,促进了中泰双方信息交流,探讨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更多合作可能,这将对两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联盟简介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简介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是由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等有志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且志同道合的行业协(商)会或标杆企业/院校机构等,自愿结盟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服务联盟。

联盟秉承“统一思想、开放协作、资源整合”的服务理念,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服务平台,为政府提供产业政策优化建议、为行业会员单位提供产业政策解读和政府沟通桥梁服务、为企业之间提供资源对接和咨询服务等。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盟承担以下任务:


  • 联合组织各协会秘书处的联席会议、行业活动/峰会、产业供需对接活动、组团考察行业名企交流、举办新能源汽车专题车展、行业服务测评等。

  • 政府产业规划方案和行业标准制定,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发挥广东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

  • 协调促进环卫、公交、物流、出租、共享等领域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示范,推广和激励新能源汽车的私人应用。

  • 组织在穗企业、院所、高校优势资源,以自主创新为目标,产学研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工作,提升我省(市)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水平。

  • 开展相关新能源汽车服务标准、规划布局、能源供给模式等研究工作,为广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 组织展览展示等活动,向公众普及新能源汽车知识,宣传节能环保理念,培育新能源汽车用车文化。

  • 推动广东省建成网络化的能源供给体系和高效运作的商业运营模式,带动汽车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