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落户广西柳州

时间: 2018-04-29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昨日,由市商务委、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沙海关、柳州市商务委、柳州市口岸办等部门支持,广西二手车行业协会、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的“南沙自贸区—柳州平行进口汽车政策宣讲暨业务对接会”在广西柳州天诚汽车广场举行并圆满闭幕!参会有两地政府及来自广西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广西二手车行业协会会长罗思城代表广西领导致欢迎词。

在会上,南沙口岸办介绍了广州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发展情况及促进政策。南沙海关国检局介绍了走在全国前例的汽车平行进口DIT延时中转和同业担保便利化措施以及平行进口汽车全球溯源及便利化措施。广州港集团介绍了南沙汽车码头的汽车保税、仓储和物流等专业配套服务情况。


广州南沙自贸区太平洋国际汽车城(天津平禄)、东莞东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我省企业代表就南沙区位、政策、服务优势向参会企业进行发言。其发言将会议的互动环节推向了高潮。

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和广西二手车行业协会向天诚汽车广场授牌“广州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柳州示范基地”,该基地将成为促进南沙平行进口汽车直销广西和其他泛珠三角地区的重要平合。

此次宣传南沙汽车平行进口工作,树立了南沙平行进口汽车的品牌效应,加大了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品牌在南中国地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同时,两广秉承着“产业信息共享互通、缩短两地交友距离,共同推动业务发展、实现行业合作共赢”的精神,架起两地汽车行业与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本次活动得到两地企业的赞誉和认可,并表示将一起努力共同推进两地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