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委召开第二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工作会议

时间: 2018-12-13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2018年12月13号,广州市商务委在广州国际经贸大厦召开第二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州市商务委、南沙口岸办、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及我市16家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

会上,由南沙口岸办罗副主任通报2018年1月-11月南沙口岸汽车进口相关情况,并表示未来会继续推进,便利通关、汽车保税展示的发展,同时加大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平行进口车展与政策宣讲会,为企业开展业务提供政策帮扶。同时我会熊会长也就今明两年汽车平行进口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市商委、南沙口岸办,听取了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相关负责人对今年车辆到港情况的汇报和各试点企业今、明两年汽车进口的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最后,市商委张丽萍副巡视员指出,平行进口汽车作为新兴业态,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市商委也会就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反映,同时要求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并呼吁企业集神聚力,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在汽车改装、汽车文化等方面也要同步发展形成广州亮点,将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做大做强。



链接:

2017年3月,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和广州金港等平行进口企业成立了南沙汽车平行进口分会。4月,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南沙首个平行进口汽车展贸中心正式启用。

自2015年南沙试点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以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沙整车进口口岸进口业务蓬勃发展。2016年,南沙汽车口岸全年进口汽车8559台;2017年,平行进口汽车到港13688台;2018年1-11月南沙汽车口岸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到港1.27万台,约占全国同期进口总量的9.7%,成为全国仅次于天津的平行进口汽车第二大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