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联盟动态 | 联盟与T9+N企业代表到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时间: 2023-04-21
来源:

4月21日下午,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熊双玲常务副会长、刘精副秘书长与广汽集团、小鹏汽车、腾讯、华为云、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粤芯、德赛西威、航盛电子等多家知名智能科技企业代表一行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进行走访,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系统枢纽院长李世玮教授、智能交通学域主任杨柳青教授、信息枢纽物联网学域主任曾宪国教授、港珠澳大桥原总工程师和港科大(广州)科技领创中心首席工程师苏权科教授等教授及助理教授进行座谈,开展智能交通产学研交流活动。



会上,李世玮教授对联盟及会员单位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融合学科架构是港科大(广州)的重要特色,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正是学科融合、交叉研究模式发光发热的舞台,期待未来促成更多合作。熊双玲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湾区汽车联盟的情况,对与会企业及港科大表示感谢;并表示港科大有众多杰出学者,希望加强技术研发迭代及科技转化的合作,推进技术应用落地,共同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系统枢纽院长李世玮教授


智能交通学域主任杨柳青教授


杨柳青教授和曾宪国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域的基本信息及研究情况,苏权科教授及其他与会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


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刘畅常驻副秘书长



会长单位广汽集团代表刘畅提出,港科大(广州)所处的南沙是国家、广东发展的重点,是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枢纽。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到当前港科大与广汽集团已经开展了系列合作,希望港科大与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联盟会员企业持续加强合作,孵化更多研发成果。各企业代表对其单位在相关领域的研发实力及成果效益作展示;并表示,希望今后持续增进交流,汇聚产学研三方合力,共推智能网联高水平发展。


会后,杨柳青教授等带来访人员参观了Highbay嗨呗天地,并在港科大(广州)标志红鸟雕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