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平行进口汽车走进江西

时间: 2019-11-28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11月27日,南沙自贸区-江西平行进口汽车政策宣讲暨展示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广州市商务局、南沙区口岸办、南沙海关支持,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江西德之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万高(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南昌辉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出席人员有南沙口岸办、南沙海关、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领导以及来自广东、江西的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代表近60人。

会上,南沙口岸办介绍了广州及南沙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的优惠政策及服务优势等;南沙海关介绍了汽车平行进口国际延迟中转和同业担保便利化措施以及创新推出的全国首创“保税+会展”汽车进口模式;南沙汽车码头介绍了汽车保税、仓储和物流等专业配套服务。

广东省汽车电商促进会进口顾问专家平行车服控股赵文海先生就南沙优势以及目前平行汽车现状等向参会企业进行介绍;恒创名车、万高(上海)汽车科技就江西平行进口汽车现状及自家服务优势进行了介绍。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授予恒创名车“南沙平行进口汽车江西示范基地”。

为了搭建两地车企对接平台,此次宣讲会的主办方专门组织南沙车企从广州运来平行进口车进行现场展示,引起了参会赣企的极大兴趣,会后粤赣两地企业马上进行了洽谈交流,10家赣企当场与南沙车企达成合作意向,为广州平行车北上销售打下了良好基础。

更多:

2015年我国实施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有效打破了国外主机厂对进口车的利益垄断,促进了国内高端豪华车价格回归到较合理状态,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年,广东获批自贸区,我会积极配合省市区相关部门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凭借广东省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使得广东省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快速发展。

2018年,南沙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达到16家,共有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销售、融资、代理、报关报检等各类企业160多家,已形成集贸易进口、展示销售、物流运输、金融保险以及报关、合规整改、PDI检测等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

2018年,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共13788辆,2019年1-10月,南沙平行进口汽车进口9081辆,约占全国同期进口总量的10%。进口总额从2015年的1.6%上升至2018年的10.9%,超过宁波、大连、青岛、福州等老口岸,稳居华南地区第一,连续3年成为全国平行进口汽车第二汽车进口口岸。目前已超70款车型,南沙口岸去年新增迈凯伦720S、保时捷918、宾利添越、玛莎拉蒂莱万特等15款全新车型。

2019年,由广州海关利用自贸区汽车码头整车保税优势和琶州会展为载体,将海关会展监管政策与保税政策双重叠加,创新推出全国首创“保税+会展”汽车进口模式,推动企业在市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口汽车保税展示中心”。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也方便群众在市中心看车购车,拉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