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口,我们一直在努力——提案、迪拜考察

时间: 2019-06-19
来源: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


2016年,受省商务厅委托,我们对国内外二手车市场展开了调研工作,形成了《广东省“互联网+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发展可行性报告》。全国政协委员郭元强根据我省汽车产业和互跨境电商的基础优势,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支持广东省开展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业务的提案》。《提案》重点提到:加大出口是破解国内二手车流通困局的有效手段。探索二手车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结合,有助于形成二手车流通的新渠道,提高出口增量,推动国内汽车消费,促进外贸稳增长。广东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均有明显的优势,建议支持广东开展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业务,积极探索汽车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新渠道、新做法。



提案得到国务院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879号提案《关于支持广东省开展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业务的提案》回函,公安部、海关总署、商务部、省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复函,一直认可和支持广东省开展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

迪拜考察

为了更好地开展“互联网+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在商务部大力支持下,省商务厅积极作为,委托我们组织广东省汽车龙头企业分赴奔赴迪拜、沙迦、马来西亚等地考察二手车市场。形成了《广东省“互联网+二手车”跨境电子商务迪拜考察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阐述当地市场的规模、服务和渠道等,提出了3点建议。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