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上牌问题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7-09-20
来源:广汽协

9月18日下午,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以及协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专业专委会召开关于新能源汽车上牌问题的业界座谈会,来自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运营商以及服务平台等相关负责人踊跃报名参会,协会郭俊荣秘书长和新能源汽车专委会秘书长毛中生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协会听取了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广州新能源汽车上牌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具体案例,如:预约时间长、有配额限制、可办理分所网点很少、查验标准不统一等。郭俊荣秘书长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大力鼓励扶持的领域,也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针对目前阻碍新能源汽车流通的环节,协会将整理大家的诉求,形成专题报告,通过有效的渠道向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同时,还传递了下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建设行业自律机制的意义与思路。

另外,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专委会毛中生秘书长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协会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年度工作重点,特别是通过关联协会联盟体共同推动广州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旨在建立政府职能部门与新能源产业链相关企业的畅顺沟通平台,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的关键作用。



接下来协会将通过在线调查问卷形式,进一步收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量化服务需求和年度新车投放计划,借助客观的数据形成更有说服力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