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变“毛豆”,代言人是baby~~二手车电商广告战向新车领域蔓延

时间: 2017-10-16
来源:二手车加

10月12日,瓜子二手车将其9月底上线的新车业务更名为“毛豆新车”,并公布了最新宣传片,形象代言人为Angelababy(杨颖)。


通过近几年资本的大力支持,二手车+互联网得到极大的发展,并逐渐形成了几大电商巨头。王宝强、孙红雷、黄渤等著名影星均分别各自代言着二手车电商品牌,通过影视节目植入广告以及线下宣传,几大电商品牌的发展如日中天。

广告同步,互拼实力

进入2017年以来,电商平台开始不满于局限在二手车交易领域,纷纷开始向新车交易布局。6月1日大搜车公布了人气明星薛之谦将为旗下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弹个车”代言,将“一成首付弹个车”的口号深深植入于车商。

9月8日,国内汽车交易大生态领导者易鑫集团宣布,著名演员邓超成为旗下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淘车”的品牌代言人,其代言的广告将在多个渠道同步释放。一场真正的全民“淘车”风暴即将来袭。

随着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涵盖线上线下交易服务、提供汽车金融等一体化的平台有望成为汽车行业发展潮流。与此同时,互联网技术正在与传统汽车经销深度融合,创新型的汽车电商正在拉动汽车消费升级。

此番瓜子入局新车,更加证明了以融资租赁为特色的一体化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将是未来期和电商发展的新趋势。

据毛豆新车网负责人表示,新兴年轻消费者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更高,对汽车消费后的服务需求也急剧上升,这要求新车销售要从纯线下运营发展为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笔者此前采访大搜车及易鑫集团负责人时,了解到弹个车和淘车主打的也是年轻消费群体。

因此毛豆新车入局新车领域,以年轻消费者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并不新奇,说明这几家汽车电商选择的模式正迎合着时代的需要。据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透露,二手车电商高调布局新车业务,摇身变为汽车电商,所选择的切入点大致相同,未来的新车业务或许会打出各自的特色模式,就像最开始的二手车电商一样,逐渐以模式来划分战场。

据了解,毛豆新车网提供的0至1成低首付买新车的融资租赁模式,主要面对的是传统汽车销售渠道没有覆盖的群体,这一群体的普遍特征是有使用汽车的需求和不希望占用过高的购车资金。同时,他们对分期购车的认可度在市场的长期教育下普遍较高。

因此,融资租赁这一更为灵活的汽车租赁模式迎合了这部分潜在购车用户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些用户实现汽车消费升级。这一群体也是目前传统售车渠道没有覆盖的群体,毛豆新车网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主机厂商拉动了汽车销量。为了满足新的消费需求,毛豆新车通过与汽车主机厂商、经销商无中间环节的合作,拿到一手优质车源,整合线上与线下服务,用户支付0-1成首付即可买车。